X-phylline

应该早点送去回收处理的不道德博主。

自我感动型灯泡,灯丝一炸就熄灭。

白日花火/03

*CP:王杰希×叶修(《全职高手》)

*中秋快乐

*此处意念艾特梅老师

┈┈┈

白日花火/03

┈┈┈


  王杰希买的公寓地点不错,不算市中心但也足够繁华,地段好的不行是个四通八达的地儿,叶修觉着路很熟,到了公寓楼下想起来这是自己工作地点旁边一个楼盘。


  叶修到了王杰希的家里后先是逡巡一圈,感慨微草工资就是高,不像他们草根战队都是零开始的。王杰希说让叶修到微草当一阵子指导,赚的估计比他这个前队长还要多。叶修说自己不为五斗米折腰视金钱如粪土,拿着体系内的工资还是够吃喝玩乐抽的,多攒几年钱,还能在五环外买个小独单留着沐橙来B市的时候住。王杰希说叶修理想不错,到时候他找人帮忙装修,顺便问晚上想吃什么。叶修从冰箱里捞出一瓶冰可乐说让王杰希看着做,有什么吃什么。然后开始心安理得当起客人,用着王杰希的笔记本和刷卡机坐在客厅里打荣耀。

 

  王杰希说:“呵,叶神别客气。”

 

  叶修:“没跟你客气。”

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  王杰希:“以后常来?”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  叶修抬眼看王杰希:“你请我?”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  “我请你过来。”  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  “考虑考虑。”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  王杰希没对这模棱两可的话做回复,两个人打的圈子太多,也不指望叶修能明白说出个所以来。扭头进厨房研究能做什么,时间还早,慢慢琢磨也都来得及。处理食材的空挡做叶修旁边看着叶修操作着牧师给别家公会搅浑水,直观欣赏这个聊天内容和操作,王杰希算是理解了这位教科书挑内乱抢boss的战术了。叶修指责王杰希这是偷窥,王杰希回一句这是他家他电脑他的刷卡机,一会儿吃的也是他家的饭。八竿子打不着的两个事儿愣是威胁住了叶修,恨得牙痒痒地下线,打开楚云秀几天前分享到微博的电视剧,转头盯着王杰希,问:


  “还一起看?”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   王杰希投降,回去接着在厨房鼓弄晚饭。 等到真把菜端上来,王杰希发现叶修已经把整个剧看了一半多了。

  

  “问了沐橙,挑了主线剧情看,内容挺墨迹的,不如你做的饭好看。”

   

  王杰希没搭理叶修这生硬的夸奖。

  

  虽然说是有什么做什么,但因为过年前冰箱里放了不少材料,也是拼出了有荤有素的饭菜上来。年前家里做的酱牛肉切片装盘,还有路上买的水晶冻加点醋。里脊肉裹甜面酱炒出香来的京酱肉丝,配上新蒸出来的荷叶饼,健康生活荤素搭配,上汤娃娃菜再来个番茄鸡蛋汤。有咸有甜,三菜一汤就做齐了。菜做的快,考虑到没吃午饭,这顿五点就开始了。好在冬天昼短夜长,  看着外面的景象,也算是正点的晚餐了。


  “酱肉不错,你做的?”


  “我母亲做的,谢谢夸奖。”


  “水晶冻?”


  “买的。还好吃吗?”


  “记得在哪家店买的吗?回来推荐给我一下。”


  “回来给你发定位。”


  王杰希瞅着叶修拿起荷叶饼筷子朝京酱肉丝夹过去,不动声色给自己嘴里添一口饭。


  “这京酱肉丝……”停顿。


  王杰希也停顿一下。


  “好吃。”叶修把整个荷叶饼吞下肚,淀粉过口水后泛着麦芽的甜味儿,京酱肉丝的咸度适中,其中肉质鲜嫩,多加一片生菜后又多了一份水灵的清脆感,他含含糊糊多夸一句王杰希,被王杰希逮了个正着。前微草队长笑着说谢谢叶神夸奖,喜欢常来吃。反正离着上班的地儿也不远。


  叶修没搭前半句,就着后半句问王杰希要不要去总局工作,体制越发完善,未来还算明敞……王杰希反问叶修为什么不考虑在兴欣留任教练。叶修夹着酱肉的手没停,嚼东西的时候自然就停下来了。


  细嚼慢咽后,他也没回复王杰希,他问:“你呢?怎么没立刻接受微草的返聘。那是离荣耀和比赛最近的地方了。”


  王杰希想了下:“新的微草不需要一个魔术师,那应该是他们自己打出来的新体系和风格。”


  叶修嗯嗯两声,夸:“说的不错。可惜你名声太响,标杆在那儿,难免他们也会走偏,那时候怎么办?”


  “那是他们的微草了,他们新的未来。”王杰希把盛了番茄蛋汤的碗递给叶修,然后举起自己手里的碗说,“致他们的未来。”


  叶修吐槽你这是把番茄蛋汤当酒还是怎么样,也举起来回一句:“致他们的未来。”


  当然谁也没把碗里的热汤当酒,还是老老实实只抿一口,叶修夸一句好喝,又动筷对京酱肉丝下手。两个人就着刚才的话题聊了聊新生代,还有第四赛季的黄金一代们。叶修说心脏们都要退场了,这有些东西后继无人啊。王杰希高深莫测说他们该会的自然就会了。聊到张新杰的时候,叶修又开始含含糊糊提起总局的职位。王杰希觉出不对劲来了。


  “冯主席让你来问我的?”


  “大眼儿你这说出来不就没劲了。”叶修被点破了反而轻松很多,“你有想法的话可以和我说也可以直接和冯主席说,有个职位给你空着了。”


  “什么职位?”


  “冯主席安排的。先给我打打下手……先说这是冯主席安排的,当然我是觉着你应该从基层做起,可你好歹是微草荣誉队长是吧。快的话一年半载你就接我的位置了。”


  “你觉着我会去吗?”


  叶修一愣,不小心多灌一口汤进嘴里,感觉是舌尖被烫掉一层皮。王杰希给接了冷水过来。


  “我怎么会知道你来不来。”


  “你可是叶神,你当然猜得到。”


  叶修看着王杰希说这话是不带笑的,又是轻柔的很,正是听起来太轻柔了,又让人在那锋眉和不对称的眼睛间看见一点笑的痕迹。


  王杰希知道,叶修不会回答的。


-tbc.


评论(2)
热度(2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X-phylli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