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-phylline

应该早点送去回收处理的不道德博主。

自我感动型灯泡,灯丝一炸就熄灭。

围炉

*cp:李白/韩信(游戏《王者荣耀》)

*祝我梅 @蛾眉不全 生日快乐!!么么么=3=新一岁本汪也想陪您千山万水说相声去了!

*太赶了,边修仙边写,略有些不尽如人意,待考试周后多写两篇相声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围炉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峡谷里突然下了雪,可能是因为平时纷纷攘攘尘土飞扬,下起来的样子没那么好看。画片里打着旋飘飘扬扬的美感没有几分,从窗户望出去,天是灰的,地是暗的,雪也没那么纯粹,灰灰白白看不真,像是浅滩的白沙,又像是面板上干涩的面粉。

近两日征召也少,事物也没两三件,下个雪反而把这两日的无聊都给消磨了,众人一下子精神起来。

花木兰叫着长城守卫军出门打雪仗,苏烈顺手拎了个酒壶说要暖身子。女皇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由着手下也出门闹一闹,畏寒的魔种把自己装扮的更加毛茸茸地,显得更加可爱。无聊的人干脆坐一起围着烤炉打牌玩儿。外面闹哄哄地让王昭君也出去一起,说雪下的不够大,昭君放个大招把人冻个够呛也没人恼火。

韩信在一群热闹里找到了个冷清,他觉着稀奇,问:“怎么没去和他们一起玩儿。”

被问到的人晃了晃酒壶,反问:“你不也没去?”尾音上扬,眉眼不看来人,倒是跟着尾音一起上挑。

韩信寻了个地儿坐,旁人从温水里捞出个小白玉杯子递给韩信。

“我本以为你李白大诗人是乐意出去玩儿闹一下再回来作诗的。”

韩信给自己斟上酒,这酒看上去色清透明,闻之香气浓郁,抿一口风味协调,在口腔里又回味无穷。冬日里喝上一口惬意又暖身。

“酒不错吧。”李白举杯又一口下肚,“暖炉美酒,冬日美品,诗也写不尽这样的舒适。”

“是不错。尝之不涩醇厚,像是大曲。”

“韩大将军倒是会品……倒是怎么跟李某在这里怠惰起来?不运动运动?”李白问这话的时候,颈部半环转,朝向韩信。李白坐的松垮,怎么舒服怎么来,韩信是常年自持,习惯了一个板正的姿势,将军风范在一点细节上也不落下。两个人上臂和肩膀虚虚实实地挨着,体温在这点面积里交换热度。

“我跟着一起闹,不是在欺负人?”

“嚯,韩将军高风亮节,李某佩服。”说罢又干下两口。

韩信又给自己斟了一杯。

“你可见过雪?”韩信发问,问的是雪,却不是这时候这地方的雪了。

从现身于这峡谷之处开始,什么都重新开始了,混沌未蒙,前尘往事真的不复存在了。可总是会在一些瞬间,零零散散的记忆一点点渗入,有时候也分不清谁是谁,自己是谁,那个人是谁。比起浪漫的前世今生说,更应该是残忍的双重人格说,分裂而同一地矛盾着存在。韩信想起曾经征战在比这还要广阔大地上时候的光景,千军万马,人声鼎沸,号角嘹亮,空气中是黏腻的血腥味,土地上是拼劲全力的厮杀,是一场场只允许一方扬起胜利旗帜的战役……他说不上是期待,但在这峡谷里曾经的领兵之将如今大多时候都在单枪匹马,这样的现实也挺唏嘘。

“见过。”李白说,“在北边燕国,可能比这个版图还要再北的地方,雪花很白,很大,夸张一点说,像是席子一样大。风呼啸来又狂奔而去……跟幻觉里比起来,现在这雪景就是小儿科吧。”

“听起来是那种天地一片肃杀的景色。”

“本来也不是什么好时候去的。”

屋外风雪凛然,突然有了强烈的法术波动。

“不过那点风雪和昭君这比起来还是温柔了不少。”李白补充一句。

大曲酒几杯下肚后韩信也有一些上头,意识还清醒,就是整个人忍不住放松起来,坐的也没一开始那么板正,他问李白这酒哪儿来的,实在是好。李白作了个揖,说这是皇上刺的。李白平时就很讨喜了,好看还会写诗,屋里的君主对他都看好,哪个皇上送的也不为奇。

韩信也喜欢李白。他喜欢李白的才气,也喜欢他的酒品,他还喜欢李白的性格,说通俗点儿就是在李白和他刀剑相向的瞬间,哪儿都喜欢看对眼了。本以为是棋逢对手,没想到是天降桃花,只是至今还未表明心路。今天本是打算带着人出去踩踩雪,看对方散发着一副不想动懒得动的气场,他也过来一起坐着。

“真好。”

“嗯?”

“在这里喝酒聊天,放松下来。”

李白笑道:“人无永逸,及时行乐。”

韩信深以为然,磨难的时候多,在世就不能企图永久的安逸,有一时是一时,珍惜当下是最好的。他往刘邦在的那桌看了眼,他曾经的君主老神在在,笑着跟右手的武则天在说什么,左手在桌布上无意识乱点,右手随意摆在扶手上。他印象里这人还能再笑的多样一些,没心没肺的,胸有成竹的,狠厉暴怒的……大多都应是幻觉,太多特质没法在眼前这个人求证。求证也是毫无意义的,就算零零散散的记忆是发生过的又怎样,于这个时空的他来说,都不是真的了。

韩信说自己去拿点儿吃的过来,端了一碟子花生路过武则天刘邦他们的牌局,韩信在武则天后面支了两招,刘邦一下子就紧张起来,说韩信怎么能胳膊肘往外拐。韩信说武后给的酒好喝,吃人嘴短拿人手软,恩情是要还的。说罢就告辞。

李白在远处看了个热闹,等着韩信拿花生过来。

“你弄这一出你开心吗?”

韩信点头,说:

“或许有机会我们能去北方的北方看雪喝酒吃花生。”

“哦?”

“春天看看花喝喝酒也不错。”

李白扣开一个花生壳,里面躺了两粒饱满的花生仁。

“夏天晚上凉快,可以看月亮喝酒。秋天有秋收,可以准备粮食酒。”

韩信想自己这话不离酒,这是个酒友的邀请,不是个追人的信号。

李白没给韩信改句子的时间,抢先说了句:“行啊。”然后往韩信手里塞了个花生米。

又问:“怎么突然说这些?”

韩信说:“人无永逸,及时行乐,你说的啊。”




评论(3)
热度(37)
© X-phylli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