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-phylline

应该早点送去回收处理的不道德博主。

自我感动型灯泡,灯丝一炸就熄灭。

白日花火/02

*CP:王杰希×叶修(《全职高手》)

*过渡章节

┈┈┈

白日花火/02

┈┈┈

  王杰希当然不是唯一一个掐着零点给叶修发祝福的人,同时同分同秒的消息还有来自苏沐橙和包子的。小姑娘一向对这些事比较上心,刚住一起的时候也是总惦记着在节日里要头一个跟他和苏沐秋问好。包子倒是直到异次元的想法,自己的头一个祝福自然是要给重要的人的,就给了叶修。叶修跟家人度过零点后看到一堆消息也很是措手不及,也还是省去嘲讽诚心诚意给每个私信他的人回复了新年快乐。

  虽然说是立春都过了,可温度还没上来。王杰希挑了个下着雪的大年初五去拜访叶家,手里拎着王父私藏的好茶敲开叶修家的大门。开门的人长着比叶修稍瘦削一些之外毫无差别的脸,穿的简单干练,笑的也舒服。王杰希想起这算是头一次见叶修化用名的真主——叶秋总裁。寒暄两句,叶秋把人迎进家门,说父母今日去叔伯那里小聚,家里只有两兄弟。又补充:叶修还在睡觉。

  王杰希理解这样一个毫无规律和健康可言的昼夜颠倒的生活,也只是点头。叶秋看王杰希带来包好的茶,说自己也不会泡茶,应该让王杰希早一天晚一天来,父亲倒是有一手泡茶的好手艺,爱品茶,一定喜欢。带茶来的客人想了下,就问不如让他来泡一壶给叶秋品一下。

  “我不讲究,尝不出好。该不如说不愧是微草的队长,泡茶的手艺都会。”

  王杰希听到叶秋说到“微草”,愣了一下:“从家父那儿学来的,平时也不怎么泡,手也生……不过也没想到叶总也知道微草。”

  “B市人多少都该知道点儿,我父亲也知道。”叶秋给王杰希倒了杯热水,“他之前看了会儿世界级比赛,老爷子也看不懂多少,不过看你守住擂台,他就一个劲儿夸你。”

  “叶老先生夸我什么?”

  “夸你比我哥能耐。”叶秋说完就笑了出来,王杰希也掩不住,还是要客气几句。

  

  “你哥才是最厉害的。”

  叶修醒来后想起前一天晚上王杰希说要来他家,迷迷糊糊把地址发过去就忘了。一觉醒来就快中午,转而清醒的那几秒,记起了一个王杰希。没来得及抓抓头发,趿着拖鞋拽拽睡衣就要下楼,下楼到一半,停在拐角的时候听到这句话。

  王杰希第三赛季就被推到了队长的位置上,戴着微草队长的头衔顶过不少长枪短炮的注视,遭过多少唇枪舌剑的洗礼。本身性子就沉,多长时间下来,说话也严肃冷淡起来。说话不能褒过也不能贬多,还要有反思和自信,长期下来这就是王杰希的“魔术师”式发言。联盟里战队队长,除去那些太过简单鲜明的,他们的发言都尽可能保持“中庸”,而叶修看来不过就是说那些记者想听的废话,和没说没区别。比如他叶修就是厉害。

  然而这句话,叶修实打实觉着王杰希是发自内心说的,夸的太明显,连比较级都没用,直接扣上了最高级,一点儿都不中庸。

  叶修算计着自己该和一个男主角一样踏着台阶而下,带着点儿光辉回捧一句魔术师。结果叶秋接话更快,再往下走的时候,两个人又你来我往聊了不少句了。

  “醒了?”叶秋听见声音回头看。

  “醒了。”叶修挠挠头。

  王杰希打了个招呼:“下午好,叶队。”

  “是前队长。”叶修摆摆手打个哈欠给自己倒了杯水,叶秋凑过去和叶修交代今天下午是要和狐朋狗友出门的,爹妈去叔伯家了晚上吃完饭才能回来,让他自个儿好好照顾自己和客厅里的客人。

  

  叶修听着三个人一天都不在家一下子精神抖擞起来,开始琢磨给看起来好喂养的王杰希同志点个什么外卖好。等到叶秋出门,叶修在快餐和中餐之间犹豫不定挺久了。就转而把问题甩给了用大小眼安静看他许久的王杰希那儿。

  “想吃什么自己点,我掏钱。”

  王杰希看了看叶修推荐的店家,问:“配送费不低,你要是不嫌弃,不如你凑活下我给你做一顿?”

  叶修摆头:“你来我家做客还给我做饭这事儿要是不在B市我就答应了,我家老爷子知道了他是要被我气到的。”

  王杰希点头,又说:“那你去我那儿吧?”

  “多不合适,我又没准备礼物给你家人。”

  “我在B市有自己的公寓的。”

  叶修嚯的一声:“微草工资挺高?”

  “不低。”

  “晚上吃什么?”

  “年前屯了些菜,还是能做出个两菜一汤的。”

  叶修盘算这顿蹭饭很超值——前微草队长亲自下厨的两菜一汤,好不好吃放一边,噱头倒是很足了。

  “成,你等我换个衣服。”

  王杰希看着叶修又虚晃着脚步上楼,收拾好刚来的时候叶秋给他拿出来的水杯,捞起挂在衣架上的大衣和围巾。外面下着雪,他应该上楼提醒叶修多穿一点下来,想起自己开车过来的,穿多穿少都差不多,车内室内总是恒定的温暖。

      可是他想叶修也该明白的。

  “你开车了吧?”出门的时候叶修问王杰希。

  王杰希嗯了一声。

  “那就好,走吧。”

  


评论(4)
热度(2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X-phylline | Powered by LOFTER